close


Merry Christmas , 你的焦糖瑪奇朵 *          

 

 

 

 

在這寒冷的空氣裡
坐在溫暖的咖啡廳裡看著人來人往的人群 


一個玻璃破碎的聲音傳入耳中
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轉頭看過去是個男孩有些慌張的道歉
服務生小心翼翼的幫他擦拭著
比起那男孩, 那個服務生更加吸引我的注意力


看他微笑面對那男孩
總覺得, 那微笑看起來甜甜的


收拾好玻璃碎片, 轉身走回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 讓我清楚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一會洗杯子
再一會又忙進忙出的為客人送上咖啡
又過一會看他提著過重的黑色大垃圾袋走了出去


坐在窗邊的我, 剛好可以清晰的看見他
放下垃圾的他, 並沒有馬上進到溫暖的屋子裡面
倒是往某個方向走去
像是發現了甚麼蹲下身


然後, 一隻可愛的小狗出現在他手上
被他小心的捧在懷中
結果, 他把他抱進了溫暖的咖啡廳裡


四處打轉了一下子
找到一個空箱子
把他放了進去
轉身走去冰箱, 拿出牛奶, 倒了點在杯子裡
拿進微波爐微波著,
看他直盯著微波爐看的樣子, 真是可愛極了


叮, 一個響亮的聲音傳出
他打開微波爐, 拿出那杯溫熱的牛奶
小心翼翼的把他倒入另一個小杯子裡


拿到小狗面前, 一點一點的餵著他
等小狗喝完牛奶後, 他捧著他開心笑著
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像是受到他影響一樣, 嘴角也自動上揚著
就像分享著他的喜悅...。

 

 

 


那天以後,
因為工作繁忙沒有空再去那間咖啡廳
喝著那杯焦糖瑪奇朵, 看著那溫暖的男孩


下班時刻,
同事們都趕著去約會
我緩慢的踏出公司大門
一個人走在街道上


看著街上一對對因為寒冷而靠在一起的人們
再看看自己身邊空蕩的位子, 苦笑
幾個冬天去了? 身邊不再有人陪.... 忘了。


拉拉身上厚重的外套, 將自己包覆的更緊
踩著不快不慢的腳步往前走去

 

 


腳步停在快接近公寓的廣場前
抬頭望著那顆被裝置成聖誕樹的大樹前
原來, 是聖誕節....
低頭苦笑, 一個人的生活,
原來可以這麼的孤單,連節日都忘記的


撇過頭, 忽然看見一個面熟的臉龐
阿... 是那天打破杯子的男孩...
一個人獨自坐在椅子上, 像是在等人一般
看他顫抖的, 真想上前問他為什麼那個人還沒出現
遲到了嗎?


遲到.... 這熟悉的名詞
當初就是因為遲到, 所以失去了我心愛的人...
他總是怪罪我常遲到... 所以漸漸的離開了...


鈴鈴
一個小巧的鈴鐺聲傳入耳內
沒幾秒一個小東西撞上我的腳
低頭一看, 才發現是隻可愛的小狗
蹲下身把他捧了起來


[ 你怎麼在這裡呢? 主人呢? ]


輕輕的點著他的鼻子, 他打了個小小的噴嚏
我輕笑, 把他擁入懷中


[ 豆腐~ ]


一個好聽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轉頭一看, 是那個男孩...
男孩抬頭也看見了我
小狗從我的外套裡鑽出一顆頭


[ 豆腐阿~~ ]


看男孩揚起笑容, 走向前把小狗放到他面前


[ 謝謝.. ]


靦腆的低頭一笑,
我的心好像有甚麼東西鑽了進去


我笑笑的經過他身邊
準備回家窩在床上


[ 汪汪! ]


小狗此時忽然大叫著
我轉過頭看
小狗在他身上掙扎著
力氣大到讓那男孩有些抓不住
就在小狗差點掉到地上的時候, 我上前捧住他


男孩鬆了一口氣
正當我抬頭時, 才發現兩個人的距離這麼近


[ 謝謝 ]


再次把小狗放到他身上
又面帶微笑轉身要離開


[ 那個... ]


這次的叫喚聲, 換成了那男孩
我轉過頭看他


[ 要不要喝杯咖啡? ]

 

 

 


隨著他來到那間已關門的咖啡廳前
看他掏出鑰匙, 開了門進去
關上門把小狗放到地上
走進廚房開燈


我選擇了同一個位子坐下
看著外頭微微照入的燈光
手指輕輕的在充滿霧氣的玻璃上畫著


鈴鈴
小狗輕輕的用他的爪子抓著我的褲管
微笑把他捧起放在腳上
他轉了幾圈後, 找個舒適的位子趴下
看他安穩的闔上眼睛, 微笑更加上揚


咖啡的味道傳入鼻子內
看著他放在我面前的焦糖瑪奇朵
還有他自己面前一樣的咖啡


[ 你的焦糖瑪奇朵, 沒錯吧 ]
你微笑看著我,
是阿... 這是我的習慣


你轉頭看著窗外,
手指輕輕的畫著咖啡杯的邊緣


[ 我們, 交往吧... ]
這是你停頓許久說出的一句話


還沒回過神的我
被你偷偷的親了一下...


原來, 你的焦糖瑪奇朵裡面
有偷偷的放入那一點點的愛......。


[ Merry Christmas ] 你微笑著, 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 Merry Christmas... ] 你是我最好的聖誕禮物.....


焦糖瑪奇朵, 他的甜不是因為焦糖... 是因為金聖圭對南優鉉藏了許久的愛慕
咖啡廳裡的溫暖, 不是因為在室內... 是因為南優鉉的懷抱讓金聖圭覺得溫暖
幸福的滋味, 在他腿上的豆腐也輕輕的淺嘗著.....




 

 

  

叮噹叮噹--------
鈴聲環繞著廣場
幸福圍繞著幸福的人們.....

 

Merry Christmas ...♥

 

 

 

 

 

 

 

 

 

♥  

應該會有一系列的出來.....
結果不是應該...是真的出現了!!!!

客串的豆腐~~~XDDD
重點是, 金聖圭先生何時不怕狗了?? 0.0a
南圭.jpg          
END.. ♥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