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圭:;愛情修練  

 

 

 

 

 

 


【上篇】

 

 

一來一往的愛情,是有收穫的,而我跟你,卻不是一個付出另一個就會有回報,
我愛你,無庸置疑,就算全世界都背離,我也會愛你到最後一刻,直到死亡,
敢問你,你呢?你能像我愛你那樣愛我嗎?癡心向著你,從追求到在一起,
我不敢問自己,可曾看見你愛我的心,我害怕事實揭曉時,我們不再是我們。


夜深時刻,街上一個人都沒有逗留,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拿出鑰匙開了家門,
推開門的那一刻,迎來的不是你等門的風景,而是一片黑暗的屋子,先是愣了一下,
下一秒想起,你曾說過今天不回家,朋友聚會可能會小酌,所以選擇留宿,是你的習慣,
如今這個習慣,我想我還不習慣吧?可能習慣了你給的寵溺習慣,所以習慣你隨時都在。


一覺到隔天下午,翻了個身,摸著隔壁冰冷的位置,又忘了他留宿在外,看了一眼時鐘才發現,已經下午,
通常這時間應該也該回家了,卻沒看見蹤影,爬起身拿了手機,按下快速鍵一號,撥打電話,一通接著一通,
換來的都是未接,轉入語音信箱,以前只要撥打他電話通常響三聲以內他就會接起,話筒會傳來他的笑聲,
現在卻什麼都沒有,打了多通電話後,傳了訊息給他,安慰自己他看見應該就會回覆了,下床梳洗吃飯去。


晚上八點多,看著手機顯示,一通電話也沒有,連訊息都沒有回覆,再次打了他的電話,已經轉入語音信箱,
連響都沒響起的來電答鈴,說明著電話已經關機,慌張又生氣的在訊息欄打了字句傳送。
“南優鉉,我警告你,別玩把戲,看到訊息馬上回來”
生氣的將手機扔到床上,轉身走出房間。


隔天,上通告中的他,不耐煩的看著手機,無訊息無未接來電,最後因為要拍攝才放下手機走出去,
拍攝一結束就是先跑來確認訊息跟通話,還是依舊什麼都沒有的螢幕,生氣的再次撥打電話,依舊轉入語音,
經紀人進來的同時剛好看見他舉起手機要摔出去,緊急的上前抓住他的手,要他冷靜,並詢問怎麼回事,
理解原因以後,答應他要幫他找人,讓他安心回家等著,別胡思亂想。


過了一週,他還是無消無息,就像憑空消失一般荒唐,站在客廳看著屋子,空蕩蕩的冷清,這才發現,
原來你的存在就是我生活的動力,視線停在地面上靠近落地窗前的物品,走上前去,彎下腰撿起,
那隻狐狸娃娃,是你買的,你說我不在的時候你都有他陪伴,用他想我過沒有我的時間,那時候我只是聽聽,
現在想想,原來我給你的孤單這麼多,這場愛情,原來都是你一個人獨自在我身邊徘徊,而我就像局外人一樣。


抬起頭,看見廚房的吧檯,你曾經在那,緊緊的擁著我,你說你愛我勝過愛你自己,我只是笑著推開你,
盯著吧檯上的一對馬克杯,那時候,你拿著它對我說,你將它寫上名字,這樣我們就永遠不分離,我沒多留意,
早晨你在廚房內為我弄早點,我說我要去忙了,狠心拒絕你的好意,你卻只是笑著對我說沒關係,提醒我記得吃飯,
看著沙發上的抱枕,它一個孤零零在那,你說抱枕不用買兩個,因為你抱著我就足夠,因為有我所以你滿足。


我現在才明白,原來我失去的,不止是你,還有你給我的回憶,順著眼角不斷流出的淚水,用手怎麼也抹不完,
總是為我想的你,我從來都沒跟你說我需要你,眼淚它一滴一滴的落下,心它正在淌血,就像被砸碎一般的疼痛,
腿軟跌坐在地上,手緊緊的揪著胸口,大聲的哭著,你不再像以前跑步上前擁著我,輕輕拍著我的臂膀安撫著,
我愛著你,深愛著你,不敢說,是因為膽怯你就不會追著我走,只要你願意回到我身邊,要說多少次都願意。


「金聖圭你瘋了嗎?」經紀人生氣的對著他吼
「我想退了,沒有瘋,社長,我已經不能堅持下去」
「為什麼努力到這裡放棄了?」
「我的動力不見了,或許在你們眼中傻吧,可是我明白,我的堅持是因為他的存在,所以請不要原諒我」
「哪裡開始就哪裡結束吧!」


他站在舞台上,面對著眾多的期待眼神,他輕輕微笑,拿起麥克風,深深吸口氣
「每個人,都有一個深愛的人,一個能為他堅持到最後的人,我也是,今天...我有話要說」
沉重的握緊麥克風,咬著牙忍著不讓淚流下,因為喜歡而站上的舞台,因為他而堅持站著的舞台,
捨棄了沒什麼的,只是捨不掉的是眼前這些相信自己的人。


「從何時開始,他在我心中有了一定的地位,而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他...」他哽噎,底下的人也跟著泛淚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深陷沒有他的日子...所以對不起...我不能沒有他,我選擇...」他的淚水終究忍不住還是落下
「他...唔!」突然有個人跳上舞台,摀住他的嘴抱緊他,舞台的簾子快速落下檔住他們
他嗅出對方的熟悉味道時,眼淚潰堤,他牽起他的手往後面走。

 

他讓他靠在布景上,他用手遮住臉頰
「看不見,他們也看不見」優鉉緊緊抱著腿軟的他
「你去哪了...」聖圭靠在他肩膀上哭著
「一直都在,只是尋找東西去了」優鉉輕拍他的背


「我、我...想你」
「我知道」
「那你還跑遠...為什麼打你電話不接」聖圭搥著他的胸口
「傻瓜,你忘了嗎?」優鉉拉開他,抹去他的淚


「嗯?」
「我答應你了,我會找回我們的初心」
聖圭看著他手中攤開的東西,停止的淚水再次落下
「愛情我們都不及格,修練還長我們誰都別想逃,咖啡沒了味道沒關係,我會為你加糖」


將手中的項鍊掛上他的脖子,輕輕的在他額頭上印上一個吻,在他耳邊說了一段話,
簾子打開,尖叫聲四起,優鉉輕輕將他往外推去,聖圭轉頭看了他,
優鉉微笑拿出胸前的項鍊晃著,聖圭轉身走到舞台中央,胸前的項鍊閃耀著,他揚起笑容張開雙臂迎著他們。


『 你早已經將我上鎖,所以我哪都不去了,我為你撿回來的鑰匙,你可別在搞丟 』

 

 

 

-.-.-.-.-.-.-
超極短篇♥
哎呀~俺打完啦~~~阿阿阿阿阿~~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