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賢鐘] ♥ Forever, 現在式? 進行式?            

 

 

 

 

 

-- 配合文章的音樂請自行選擇要不要開啟 --
   

 

 

[ 大賢是哥哥對吧? ]


父母再婚, 你成了我的哥哥..
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哥哥..


[ 大賢阿.. 要牽好鐘業噢..不要讓他走丟了.. ]


因為這個叮嚀, 從小到現在,
無論到哪.. 我都會帶著你走...


[ 大賢...哥... ] 當我第一次這樣叫你的時候, 聲音是顫抖的
[ 嗯? ] 當我這樣回應你的時候, 我並不知道那聲音是多麼的溫柔.. 


那年, 我才16歲..你也才14歲..
懵懂的年紀, 無知的想法...。


我決定保護你... 到永遠
永遠... 那時候的我還不懂.... 那是多久

 

 

 

 

 

 

 

 


[ 鄭大賢! ]


隨著叫喚聲,
一個黑髮的男孩拉住持續往前走的棕髮男孩的手


[ 你又帶著你弟了... ] 同學嘆了一口氣
[ 你有話快說 ] 一頭黑髮的大賢不耐煩的說


[ 報告用了沒? ] 同學無奈的搖頭
[ 我明天再給你.. 我要先帶他去補習 ] 大賢一說完,拉著鐘業轉身就走
[ 鄭大賢!! ] 同學對著他毫不停留的背影叫喊著


[ 哥... ] 鐘業叫著前面拉著自己走的大賢
[ 嗯? ] 大賢持續走著


[ 他在叫你.. 不回去看嗎? ] 鐘業不停回過頭看著
[ 不用 ] 大賢邊說邊走著


[ 可是.. ] 鐘業皺眉
[ 可是你補習要遲到了! ] 大賢說


[ 哥... ] 鐘業又喚
大賢終於停下腳步, 轉頭看著他
鐘業看他冷著臉後退了幾步..但手依然被他牽著..所以也走不遠


[ 你再說我真的會生氣 ] 大賢口氣不好的說
[ ... ] 鐘業立刻皺起臉, 眼眶有淚水


[ 乖, 別說了... 走吧 ] 大賢立刻軟下語氣, 伸手摸摸他的頭髮, 牽著他的手走
只是這次的腳步放慢.. 慢慢的...緩緩的..


來到不遠處的補習班
將鐘業送進教室後, 大賢沒有離開
獨自一個人坐在補習班附近的公園等著


等什麼?
等他下課...
這是他每天的習慣..


因為鐘業不習慣他離他太遠
因為鐘業不習慣他一下課出來看不到人
因為鐘業不習慣他要找他還必須等他出現


因為種種...鐘業的不習慣...
大賢把這些變成了習慣...


一個人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咬著手裡剛買的零食
不時的看著四周散步的大人與小孩..又或者漸漸昏暗的天空..


時間過的快, 大賢看了一眼手錶...
時間差不多, 站起身拿起背上包包..
右手抓起剛剛一併替鐘業買的食物.. 邁開腳步往補習班慢慢走...


鈴-
手機突然的響起..
大賢沒有停下腳步.. 只是將手機接起


[ 大賢阿.. ]
[ 爸... ]


[ 鐘業接到沒? ] 父親問
[ 沒... ]


[ 你不要到處跑... 鐘業出來找不到你怎麼辦.. ]
[ 噢... ]


對話停了, 手機依然通話中
但在這途中...大賢的腳步沒停過
對話內容只會環繞著鐘業... 多久以前開始的?
你跟鐘業媽媽結婚開始的... 你忽略了我...


已經習慣了不是嗎?!
但是偶而還是會希望... 你能看看我.. 關心我...
[ 我先去接他 ] 大賢掛掉電話, 邁開腳步快步的走

 

 

 

 

 

 


來到補習班門口, 鐘業剛好走出來
鐘業看見他, 自然的揚起笑容..小跑步的上前


[ 大賢哥.. ]
[ 嗯? ] 大賢看著他笑起就會瞇起的雙眸..


如果, 我是你... 是不是就比較惹人疼?
看著你.. 有誰忍心傷害你...
天真無辜.. 只會讓人有保護你的慾望..


[ 哥? ] 鐘業的手在他面前揮舞著
[ 嗯? ] 大賢回過神, 微笑看他


[ 哥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 剛剛好兇 ] 鐘業燦笑著
[ 是嗎? ] 大賢被他的笑容感染, 心情也愉悅起來


[ 摁~ ] 鐘業傻楞的笑
[ 走吧.. 不然爸爸又要打來了.. ] 大賢牽起他的手, 往回家的方向走


[ 拔拔剛剛有打噢? ] 鐘業跑到他面前擋著, 歪著頭看他
[ 有阿... 他在想他的寶貝鐘業跑哪了 ] 大賢此時的笑容是苦澀的...


[ 為什麼不是找大賢哥阿... ] 鐘業納悶
[ ....對了! 這個.. ] 大賢及時的轉了個彎, 將手中的提袋給他


[ 嗯?! ] 鐘業放開了他的手
[ 包包給我吧... ] 大賢幫他把背包拿下, 掛上自己的肩膀, 再將零食打開放到他的右手上..
然後才牽起他的左手, 繼續往家的方向走...


[ 哥不吃嗎? ] 鐘業將零食遞到他面前
[ 你吃, 我剛剛吃了... ] 大賢微笑搖頭


[ 噢... ] 鐘業縮回了手, 將零食放進嘴中啃咬著
大賢回過頭看他... 鐘業瞇起雙眼對他笑著, 大賢也因此笑了..


其實, 有你不壞
只是壞在... 我常被忽略罷了.... 


回到家中,
鐘業看見父親立刻撲抱了上去
父親慈祥的撫弄著他的髮絲...


站在門口處的大賢, 將這一幕看進了眼中..
一個擁抱... 對我來說.. 那是多麼的困難 ..


[ 大賢阿.. 去洗澡睡覺吧.. ] 母親上前拍拍他的肩膀, 微笑著說
[ 摁... ] 大賢勉強的揚起笑容, 走上樓
[ 哥等我~ ] 鐘業快速的推開父親, 追上樓
大賢停下腳步, 朝他伸手.. 鐘業習慣性的握住他的手.. 兩人一起上樓..


[ 我剛開始怕他們會不合呢.. ] 母親說
[ 是阿.. ] 父親看著他們消失在樓梯口
[ 你阿.. 對大賢不要這麼嚴格.. 愛要多分點給他.. 幾年下來..他越來越安靜了.. ] 母親對著父親說
[ ... ] 父親看著牆壁上的全家福..
照片中的鐘業, 手勾著大賢的手臂, 嘴上掛燦爛的笑容..
而大賢.. 淺淺的笑容.. 說穿了... 很勉強的笑容...


[ 我喜歡大賢笑著看鐘業的時候.. ] 母親拿起桌上的相框,
照片裡的鐘業抓著大賢大笑著, 大賢也因為他笑得燦爛...
父親看著照片.. 輕輕的嘆了口氣...


[ 你奪走了他的笑容.. ] 母親對著他說
[ 或許... 我該給他自由的機會 對吧? ] 父親說著

 

 

 

 

 

 


隔天早晨,
大賢起床走下樓, 看著沙發上的父親..自然的要閃開走去廚房
[ 大賢阿.. ] 父親突然的叫喚, 大賢動也不敢動...


[ 我們談談吧..嗯? ] 父親拍拍身旁的座位
[ 噢... ] 大賢轉身走向父親..在他最遠的單人沙發上坐下


[ 你想要什麼? ]
[ 放我自由吧.. ] 一秒也沒有思考的說出


[ 我給你自由.. ] 父親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應, 讓大賢有些驚慌失措
[ 為什麼這麼容易就答應? ] 你...真的不要我了?!


[ 從小我對你就很嚴格.. 你要的.. 我一樣也不給..除非你用成績來換.. 但鐘業卻只要伸手..我就會給.. 你很恨我這點對吧? ] 父親苦笑
[ ... ] 大賢不否認, 的確因為這樣曾經恨他恨到差點離家出走...
[ 你已經長大了.. 想去哪就去哪吧.. 我不會阻止你.. ] 父親的溫和眼神充滿的歉意
[ 那送我出國吧... ]

 

 

 

 

 

 

 


學校...
大賢趴在窗邊, 幾個朋友也跟著趴在他身旁
[ 欸... 你不覺得你對你弟...管太嚴嗎? ]
[ 會嗎? ] 大賢說


[ 不准跟誰出去 不准吃飯亂動 不准亂跑 不准不准不准...好多好多的不准...就像... ]
[ 就像對女朋友... 管很大! ]
[ 以後再也不會有人管他了... ] 大賢苦笑說著


[ 他... 不會哭嗎? 平常你一消失...他就哭得跟什麼一樣... 現在..卻.. ] 
[ 我不可能永遠在他身邊.. 他要學著長大.. ] 大賢嘆了口氣


[ 慢慢來吧.. ]
[ 慢... 以前可以... 現在, 不行... 要就果斷點... ] 大賢說完轉身就走..
朋友們看著他離去的身影...嘆了氣...


放學時間一到
鐘業在大門口一直等不到大賢的出現, 焦急的幾乎快哭出來
手中的手機早已被他打到沒電.. 但大賢依然沒有接電話...


最後, 鐘業還是哭了..
蹲下身抱著腿哭著...
一雙腳出現在他面前, 鐘業抬起頭..


[ 大賢哥... ] 略帶鼻音的喚著
[ 不是所有事情哭就能解決的.. 以後不管你怎麼哭.. 我不會在像以前那樣..快速出現在你面前叫你別哭.. ] 大賢冷著臉說


[ 哥.. ] 鐘業不穩的站起身
[ 我從來不是你哥哥.. 所以別再叫我哥哥了.. ]
大賢的話一出, 鐘業的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 不斷的滑落


[ 我要出國了 ]
[ 你會...會回來嗎..? ] 鐘業泣不成聲的說著


[ 會..或許不會.. ] 大賢給了他一個未知答案
[ 不要走好不好... ] 鐘業緊抓著他的衣袖


[ 永遠是假的.. 我不可能陪你永遠.. 我有我的生活..我會像一般人一樣..建立家庭結婚生子.. ] 大賢拉開他的手
[ 你說..說..說會陪我的阿... ] 鐘業的眼淚不斷的掉落


[ 那是謊話, 再見 ] 大賢轉身就走,
頭也不回的...從鐘業的視線內消失....

 

 





 

 

 

♥  

恩? 突然間的就靈感...
不要問我為什麼=___=
因為我不知道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奔)
賢鐘.jpg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