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窗外下起冰冷的雨,滴答滴答落在玻璃緩緩滑落,天氣宛如那天一般寒冷,分明是夏季卻冷的讓人醒來,雙手撐起身體坐起身,轉頭看了一眼窗外的陰暗天空分不清晝夜,拉開棉被下了床走到窗邊,將微開的窗簾徹底拉開,看著雨滴落下消逝,苦笑,只能苦笑那時候的自己太傻,因為還不懂愛,天真的以為你的謊是真話,太相信你說的毎一句好聽話,說了從今以後不再為你這種人流淚,可眼淚總是不自覺的滴落,像個傻瓜一樣站在街頭等你,這不會再發生,是肯定句是絕對,我一個人能活的比有你更好,對吧?


緩慢的腳步走出房門,當他一開門外頭的僕人便發現他的怪異,立即上前呼喚阻止他也無效,看著他沒有停止的朝著大門走去,就在大雨中,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哭掉擁有你的記憶,沒有你的夜裡我用酒精遺忘,這樣的身體是你造成的,我的死我的活也因為你寫下結局,我死了你會來看我嗎?我會為了這一個可能去死你懂嗎?你不懂,你懂的話就不會傷害我離開我,越想心越痛,捂住胸口拼了命的哭,想哭到無聲哭到沒力氣再想你,這樣我會好過,對吧?


「你在幹嘛!」
怒吼聲從背後傳來,他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雙手給抓住扯起身,對方顧不得他的掙扎就將他扛起抓進屋內,充滿怒氣的將他摔在床鋪上,因為動到傷口的關係,他悶了聲皺起臉,隨後僕人將他身上擦乾換藥,更換上乾淨清爽的衣服,他像是吵鬧過的孩子一樣安靜的坐在床鋪上不發一語,接著門被推開,一雙手遞來托盤,上頭是藥跟水,他抬頭看著對方,始終沒有動作。


「我是沈炎」
「我記得你」東雨用氣音回應
「該吃藥了」不多的話語始終只說重點
東雨搖搖頭,撇了頭不看他,看著窗外漸漸放晴的天空


過了十分鐘後,兩個人的動作依舊沒有改變,沈炎面不改色的拿著托盤盯著他看,東雨緩緩轉過頭看他
「沒有晴天娃娃,天空怎麼放晴了?不覺得可惜嗎?」
「您該吃藥了」沈炎拒絕回答他的問題
「你沒有戀愛過吧?那種很痛,痛到筋疲力盡的感覺你沒感觸過吧?」東雨看著他持續說
「我結婚了」沈炎說


「是嗎,那我誤會你了」東雨苦笑著
「沒有誤會,我的確結婚了,可是沒戀愛過」
「為什麼?為什麼要...」
「因為婚姻就只是婚姻而已,沒有感情的一張紙」


「我想,你有你的苦衷吧,就像他一樣應該也有苦衷吧?」東雨祈求的眼神盯著他看
「這我無能為力回應您」沈炎別開視線
「為什麼不回答我!」東雨有些歇斯底里
「沈炎」突然的聲音嚇到東雨也讓沈炎繃緊神經


沈炎往後退到一旁,東雨看見門口那個男人,他的臉龐神似那個男人,那一個拋棄他的男人,可不一樣的是他整個人的感覺,不像他那樣活潑愛笑開口閉口都會哄人,他,好冷漠,整個人給人家的感覺無法親近,東雨看著他朝自己走來,看了一眼沈炎手上的托盤,又轉頭看著東雨,繃著臉皺了眉頭。


「如果你想死,我成全你,可現在有人不准你死,我接受他的委託就得救活你」
「呵,活?我一直都是一個已經死了的人,哪來的活字?」東雨苦笑看著他
「我要你活就得活,吃藥!不要讓我講第二次」他下達命令,沈炎將托盤放到東雨面前
「就殺了我吧!」東雨推開托盤別過頭


突然的他走到東雨面前,東雨瞪著他,他掐住東雨的下顎將藥塞入他口中,東雨掙扎著要吐掉藥,接著眼睜睜看著那男人喝了口水堵住他的唇,驚嚇之餘從那男人口中流入他口中的水也一併跟藥滑落吞下喉嚨,鬆開手,放了驚嚇還沒回過神的東雨,頭也不回的轉過身就走,離開了房間,別過頭的沈炎這會才上前去收時托盤跟杯子,將衛生紙摺好放到他手中,才轉身離去。


晚餐時間,東雨被沈炎請到餐桌前坐下,他四處張望就是沒看見那個男人的身影,才低頭吃著飯,沒多久突然有人走進大門,沈炎快步朝大門跑去,東雨也站起身跟著走了過去,一個穿著深藍色西裝的男子手裡牽著一雙小手站在門口,東雨不能理解的看著沈炎跟那男人在對話,又看看站在男人身旁的漂亮孩子,那孩子也剛好轉過頭看他。


「誰准你帶他來這!」
突然的怒吼聲,比前兩次來的可怕,東雨縮了一下,更別說被牽著的孩子,已經泛淚啜泣
「少爺,少夫人說您都不回去所以小少爺要我帶來給你」男子垂著頭說
「你是她養的狗嗎?她叫你幹嘛你就幹嘛?」語氣越來越兇,孩子就越哭越大聲
「少爺,少夫人沒有交代就丟著小少爺去旅行了,我發現的時候小少爺已經兩天沒吃飯」


「少爺...」看他沉默,男人又喚他
他依舊沒說話,撇了頭,看見站在餐廳門口的東雨,東雨有些害怕的往內縮,只露出眼睛
「弄吃的給他」丟下這句話就轉身再次上樓
「少爺交給我就好,您先回去吧」沈炎接過孩子將他抱起


等那人離開後,沈炎安撫著孩子,但孩子依舊不聽使喚的一直哭,他擔憂再這樣哭下去少爺肯定又會下來把小少爺給轟回去,突然一雙手抱走了孩子,沈炎看著抱走小少爺的東雨,看他朝餐廳走去便快速跟上前去,東雨將孩子放在餐桌上,抹去他的眼淚對著他微笑,偶爾輕輕拍著他的背安撫,漸漸的哭聲不見了,孩子剩下哽咽聲,東雨抽了沈炎拿來的濕紙巾幫孩子擦乾淨那充滿淚痕的稚氣臉龐。


「不哭啦,好不好?」東雨輕捏他的臉,孩子揚起笑容
「吃什麼好呢...」東雨抬起頭看見沈炎
「小少爺還不會吃飯」沈炎說著就轉身去交代廚房,卻被東雨叫住
「我去,你抱著他」東雨把孩子遞給沈炎就走去廚房,沈炎根本來不及阻止


過沒多久,東雨從廚房端著托盤走出來,走到座位上坐下,朝著孩子伸手張開雙臂,孩子想也不想的就跟著張開雙臂離開沈炎投入他懷中,沈炎退到一旁站著,看他們兩個一來一往的互動,沒一會的時間小少爺就將那碗流質食物吃完,說實話,這是第一次他看見小少爺笑這麼開心,或許這樣婚姻底下的孩子要幸福的確有點難,沈炎抬頭的瞬間看見出現在門口的少爺,要叫他的時候被門口的他阻止,他靜靜的就看著東雨跟孩子,沒有任何表情展現,接著轉身離開。



 

 

 

 



 

 

├未完待續┤

不解釋,就是溫馨派 :DDDDDD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