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誰?」
「救救我...」

 

 

 


陽光照射入內,聖圭皺起眉頭,下意識深手擋去陽光睜開雙眼,看了一眼時鐘走到早上5點30分,嘆了口氣,從椅子上爬起走到窗邊拉緊窗簾,轉過頭走到床邊低頭看著床上安穩睡著的男人,看著他的側顏想起了往事,想想無奈嘆氣拿起桌上的醫療物品走出房間,進入自己的房間梳洗過後來到樓下,稍微的煮了點東西,簡單吃過就帶著公事包出門上班。


早晨7點15分,床鋪上的人醒來,本想用手去撐起身體卻吃疼的再次埋入枕頭中,這回才想起昨天被追逐受傷,有點吃力的扶著手臂爬起身,困難的下了床,看著房間內的裝飾,緩慢走出房間走到樓下,撇見餐桌上用保鮮膜包著的食物跟雪白色的紙條,走上前去拿起紙條看著。


“吃完就走”


哭笑不得的看著那張紙條上的四個字,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怎麼不擔心我掃空他的屋子,對一個陌生人這樣安心?苦笑著坐到餐桌前,拿掉保鮮膜,拿起勺子喝著那碗裡的粥,嘴角揚起一抹笑容,暖意上揚,這是為什麼?可能是自己孤單久了太缺乏...缺了什麼的角落,記不起的角落。

 

 



〈7:45 - 醫院〉


「學長」一名女子叫住了要離去的聖圭
「妳怎麼在這?」聖圭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的看著她
「我轉來這裡了,真巧可以遇見你真好」女子貌似早已經習慣他這般冷漠對著他笑
「是嗎?那我先去忙」聖圭沒等她說再見,轉身就走


「為什麼還是跟五年前一樣冷漠,如果學長還在...聖圭學長就不會這樣了吧?唉」
女子獨自一人站在原地看著他離去身影碎念著,無奈搖搖頭轉身也離開
此時站在一旁角落許久的成烈走了出來,一抹疑惑眼神看著聖圭離去的方向


回到診療室的聖圭將資料放在桌上,伸手拉開抽屜,看著被覆蓋的相框,伸手要觸摸拿起又收回了手再次關上抽屜,深深的吸了口氣,輕微的拉開領口,感覺就像要窒息一般的痛苦著。


叩叩,門口傳來敲門聲,聖圭坐好,門口進來的護士將病患資料放到他桌上
「我明天想請假」聖圭的話一出讓護士有點驚訝,平時就算小感冒也不會請假的醫生居然突然就要請假
「我知道了,您辛苦了!」護士收拾東西
「你也是,出去吧」聖圭揮手讓她離去


聖圭拿起桌上的手機滑開螢幕打給一個人
「怎麼了?」對方一接通就說
「感覺哪裡又痛了」聖圭苦笑說著
「嗯,明天過來吧!我給你安排」對方的語氣就像是與他認識已久
「謝謝你」說完就掛掉電話

 

 

 


〈22:28 - 家〉


聖圭將車子停入車庫,拖著疲憊的身軀開了門走下車進入家門,習慣家中的冷清與黑暗,今天卻覺得特別冷,嘆了氣走上樓,回到房間將公事包放到沙發上,脫掉鐵灰色大衣,掛上一旁的架子,走入浴室洗漱,過了一會穿著浴袍走出浴室,站在鏡子前愣了會,看著水滴從頭髮上滴落,回想起...又回想起,今天怎麼回事?搖搖頭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乾頭髮,用吹風機吹乾後回到臥房,窩進被窩裡,闔上雙眼,不要再想,過去沒什麼好想,不是嗎?是吧?


〈23:11 〉


聖圭沉睡後,房門被輕輕推開,一個身影來到裡面,走到床鋪旁看著他睡著的臉龐
「警覺心一點都沒有,不覺得家裡有陌生人的味道嗎?」正是被他救起的那個人
本來轉身要走,卻被他發出的聲音給吸引,看著他痛苦的表情,貌似是作了噩夢,不自覺的伸手輕輕撥開他的瀏海,冷汗早已濕透他的額頭,突然的他握住他的手,讓他一度以為他要醒了,卻出乎意料的沒有


「不要走...不要離開我」聖圭嘴裡細碎的聲音呼喊著
「是誰不要離開?」他看著聖圭問
「不要丟下我...」聲音是溫柔,卻帶著顫抖
「看來我暫時離不開了」他緩緩的蹲下身靠在床鋪旁,手掌緊握


「我...不是我...不是」聖圭握著他的手依然喃喃自語
「不是你,沒事」輕輕的對著他哄
「不要走...」聖圭緊閉的雙眸眼角落下了淚水
「在這呢,好好睡吧,不要哭了」伸手抹去他的淚水,輕輕拍著他的胸口安撫

 

 

 


現在,自己在幹嘛呢?
對著一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救命恩人,哄著
算了,看他這樣也罷,是有苦不能說吧...
暫時,就暫時.....。



 

 

♥  
這篇故事的走向,就讓你們留言來決定ㅋㅋㅋ
所以乖乖留言乖乖看嘍XDDDD
當遇到意見不同時 就隨意了XDDD

[ 南圭 ]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