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眼淚又落下,落下的淚水再多再多,我們回不去從前模樣,你說的離別輕而易舉,
我聽見的是心碎聲音,現在,我只想說夠了,一切都夠了,眼淚可不可以不要再流,拜託。


初次見面,第一印象不是多好的我們,沒有多大交集,你依然是你,而我還是我,
深夜裡突如其來的電話聲響,揉著睡眼惺忪的眼睛拿起電話接聽,朦朧的聲音聽不清楚
「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誰啊?」稍微清醒的回應


「我啊」
「誰?」
「南優鉉」
「啊,為什麼打給我?」


「你怎麼不是問我怎麼有你電話?」你傳來的輕笑聲聽起來挺順耳
「公司有電話,找我有事?」下了床來到櫃子旁
「沒有,只是想知道你睡了沒」
「睡了,被你吵醒」語氣不溫和的回應


「對不起吵醒你,繼續睡嗎?」
「嗯,再見」二話不說的掛斷電話
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我現在的個性,或許是種偽裝吧?
冷淡無視毫不在意,漸漸的習慣了對任何一個人不探索。


隔天,他出現在我面前,就彷彿橡皮糖,在我身邊打轉,前輩長前輩短,
親暱的呼喚,不得不承認他的異性緣真的很好,許多女孩都把他當成愛。
「你可以離我遠一點嗎?」不友善的看著他
「不可以」嬉皮笑臉迎向自己,反射動作閃避


沒什麼交集的一週後,同事們約一起去夜遊,我立刻拒絕搖頭,最後在大家的堅持下還是出席了,百般不願意的跟著一行人來到海邊上的看台,才剛踏上階梯沒多久,樓下傳來聲響,一個女孩拍拍我的肩膀,我記得她是會計室的新秘書,依照她的指示來到看台邊,大家排成一排看著底下,我的視線停在底下那個人臉上,眉頭深鎖。


地上的沙子被寫出了幾個字句,酒精蠟早已到滿其中,火柴點著放入後字句快速顯現,上頭的字一下子就明白他想表是什麼,當大家在談論時,後退一步,我選擇迴避,女孩走到我身旁,拍拍我的手臂。
「你看見了嗎?」
「嗯,這就是你們要我來這裡的原因嗎?」說實話有些生氣


「對不起說了謊,可是覺得他還不錯」女孩垂低頭說著
「沒關係」安慰的拍拍女孩的頭殼,轉身走離開那
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給摯友,一邊說著一邊回過頭,恰巧的跟他對上雙眼,
為什麼不接受?其實也很想問自己猶豫什麼...


隔天清晨,電話來臨,是他
「早安」
「有事?」從床上坐起身
「看日出怎樣?」


「瘋了」
「我在你家樓下」
那句話脫口而出時,讓他完全清醒,傻眼看著早已掛斷的電話
無奈之餘套上外套下樓,果真開門就看見他站在門邊對著自己傻笑


乘著車兩個人來到不遠處的目的地,他張開雙臂迎著陽光
「吶,很美吧!」他轉過頭望著
「一大早我寧可多睡點」不客氣的回應
「好吧,那...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看著他跳下台階,走向自己,雙手放在身後,微笑的像陽光,
這樣的男人到底為什麼要執著在這我這種人身上,不能理解沒有答案,
他的雙眼並不是說明很認真,他的求愛並不是世界上最美,他也不是世界上最適合自己的人,
純粹的只是,可能因為寂寞吧?


兩個人,併肩站在陽光下,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的答案,兩個人在一起了,至少現在一起了,相愛的一個月時光下,是甜蜜可是也漸漸發現了不同,感覺到他有不敢說的秘密,沒有明確的問,只是換來的一場更痛的回憶,你總是接起電話就對著她發飆,我問了你說是妹妹,我相信了,第一次我相信了,久而久之,你的漏洞越來越大,而我也不得不懷疑,你所謂的妹妹。


「這是?」看著沙發上摺好的褲子,明顯是女裝
「她的阿,很煩欸」你不耐煩的轉身離開,獨留下我一個人在客廳
人是自作虐的動物,你越不想說明白的東西,越讓人想去挖掘其中,意外之下知道了她的電話,兩個人通話之中知道了不該知道的事實,她說她是你的女朋友,我和平的說我懂了,可是人心不可能就此作罷,我想報復你,邀約了那個女孩與我去跟你攤牌,結果換來的是你的一句,你好可怕,女孩全都告訴你了,而你把我當怪物看待,你還記得是誰先前來招惹我的嗎?看來你是忘了。


在愛裡的人是瘋狂的,我以為傷害只會一次,卻事實不是如此,幾天後你喝了酒,你說你回不了家要求我去帶你,為什麼要去呢?何必要去呢?可是還是去了,你那無助的模樣讓我的心有些疼,我忘了前陣子你還傷害我呢,當你靠過來的那一剎那我想起了你給的傷,我沒推開你只是想報復你。


說是報復,可是換來的卻是你的報復,某天下午接到電話,對方一開口就把話說的難聽,一群女人的怒罵聲,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然而真正傷了我的,是你在一旁的笑聲,你就像一個看戲者,看著我傷痕累累,聽著我努力忍著哭泣的聲音,你,就像拿著刀子撕裂我的心的兇手。


那天手機湧入數十通的電話,我獨自一個人握緊了手機站在街上淋著雨,
分不清楚臉上的是雨還是淚,唯一明白的,這眼淚表示我們的離別,徹底的再也毫無關係,
哭過真的會好嗎?表面好了,內心深處呢?不知道。


想問你,讓我一個人在跨年夜的寒風裡等你兩個小時,你滿意了嗎?
想問你,讓我一個人在家等你電話怕你出事時,你卻擁著她玩樂,你滿意嗎?
想問你,你接近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落的如此下場你滿意嗎?
想問你,你可曾有一些些的真心喜歡過我,因為你我五年不在與人交往,你滿意嗎?


你讓我對人性失望,到現在都...。

 

 

 

---------------------
本文是真實故事改編
其實沒改,就完整呈現
這個南優鉉飾演的男主角,說有多糟就有多糟
糟到我很想揍他,那個妹妹也很糟,真心覺得這兩個會在一起不是沒理由。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