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拾章】

 

 


那一個秘密,如果我願意聆聽,你願意告訴我真實嗎?
如果我這樣問你,這樣拼了命想找回那段空白,你會給予我記憶嗎?
你讓我無法捉摸,讓我覺得...。


午後的陽光不刺眼,暖暖的親在肌膚上,東雨慵懶的躺在躺椅上,肩膀夾著手機邊玩著手指對話
「我還沒處理好嘛」艾瑪邊跟他講電話邊整理東西
「我好無聊喔...」東雨看了一眼不遠處的孩子
「聽說有個孩子不是嗎?」艾瑪突然翻到一個東西停下動作


「對阿,你怎麼知道?」東雨坐起身看著被孩子玩的沈炎
「沈炎有講阿」艾瑪看著那東西皺了眉頭
「是喔...」東雨看著沈炎放下孩子,孩子朝他這邊加速奔來
「我先忙,晚點給你電話」艾瑪講完後便掛了電話


「哎呀~」東雨接住他向後倒去,孩子開懷的咯咯笑著
「是說,我還不知道他名字呢...」
「李彥彤,今年四歲」
「什麼?四歲?四歲不會吃飯不會講話?怎麼回事?」東雨傻楞


「嗯,也很小隻吧?應該說,少夫人根本不管他,他就像少夫人要進來這裡的跳板」
「好過份,什麼跳板!他是孩子耶!」東雨越聽越憤怒
「這個家沒有一處是完整的,我多希望哪天他是歡樂的」沈炎嘆氣
「這個家...真的這麼糟嗎?」東雨摸著彥彤有些濕的頭髮,沈炎沒有再多話


自從那天以後,東雨根本遇不上浩沅,深夜他在睡覺浩沅醒著,早上他醒來,浩沅已經去醫院,就算熬夜想遇見他,他都以工作忙碌將自己關在書房內,感覺就像刻意的迴避,這一天東雨真的受夠了,就坐在客廳等著,直到深夜三點多才見有人回來,進門的不是浩沅,是沈炎,他快速朝他身邊走過,沈炎還來不及阻止他,東雨跟浩沅兩個人碰面了,其實每天都是這樣,沈炎會先進門確定東雨睡了,浩沅才會進門上樓辦公休息,一個躲藏一個尋覓,一來一往結果還是遇見了對方。


「你在躲我。」東雨的話語是肯定
「沒有,我沒必要」他說了最不真實的謊
「你有」東雨握緊拳頭
「你覺得如何就如何」浩沅不想跟他爭辯,從他身邊走過


「你最好站住,如果我歇斯底里你明白我會怎麼樣」
東雨充滿恐嚇的話語其實並嚇不了他,只是他真的會害怕那一刻,因為曾經...
「有什麼話明天再講,去休息吧!你的傷還沒好」浩沅沒有轉過頭看他
「你到底是誰?你知道我那段空白的記憶不是嗎?我都聽見了,你想藏什麼?」東雨激動的上前抓住他的手臂吼叫著


「很晚了」浩沅扯掉他的手
「我曾經被傷,卻沒有人告訴我,那段記憶為什麼存在,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能夠給我理由」
「沈炎,帶他去休息」浩沅咬著牙說
「我不要!」東雨吼著轉身就跑出大門


「張東雨!」浩沅快速追了上去
他越追東雨就越跑越快,隨著東雨跑進了附近的小森林裡,因為茂密的樹木擋去了方便尋找他的視線,浩沅不斷叫著他的名字,深怕一個不小心他摔了傷了自己卻沒發現,在他擔心的時候瞥見了他躲在一顆大樹的後面,確定他的方向及安全以後,並沒有馬上去追他,卻是不打草驚蛇的站在原地。


「我不過去,你過來好嗎?」浩沅對著他說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那段記憶...」東雨早已經淚流滿面,他無力的靠著樹
「告訴你記憶可以,你先過來」浩沅朝他的方向伸手
「我不要,因為你們都這樣騙我,騙我說他會回來,我不要再相信你們」東雨咬著下唇眼淚潰堤


「好,我說,你相信我一個人就好,我什麼都告訴你」浩沅對著他說
「我不要再相信他說愛情保固期有多長,一切都是假,他沒有給我永久保固,也不給我機會退貨」
「我把你的愛情還你,你過來我身邊,我就還你,讓你有機會退貨」浩沅試圖的上前去
「都是謊話,他是他們也是,那你就真的不說謊嗎?」東雨從樹後走出,看著他


「從此刻起,我說的都是真話」浩沅對他伸手,東雨握住手的同時他將他拉扯到懷中
「你也答應我,愛情再怎麼傷,也不要傷害自己了,不要讓離去的人為你難過」緊緊的抱著他,深怕他轉身就逃
「那段記憶對我有多傷?」東雨雙手緊緊抓住他的腰間衣服
「如果我說了,答應我...好好的活著」浩沅將他拉開,手依然緊握著,看他點頭後他嘆了氣


「那年,如果我抓住你了,你就不會跟他走,傷也就不會產生,說穿了是我為了自尊,才將你放手」
「所以你到底是誰?」東雨看著他的臉龐,回憶不起關於他的以前
「曾經,你愛的人是我,而我用最傷你的方式將你推向那個跟我相仿的男人」他這句話讓東雨沉默只是盯著他看
「我會幫你恢復記憶,又或者你想徹底忘了我,我也可以幫你」浩沅苦著笑看他


「所以,你愛我嗎?」東雨出乎意料之外的提問讓浩沅沉默
「我只問你,所以你那時候愛我嗎?給我這個答案就好」東雨緊抓著他
在這時候,沈炎找到他們,他沉默站到一旁
「我愛,我那時候很愛你」


「那現在呢?現在你愛我嗎?」東雨激動的問著
「東雨...」浩沅看著他沒給出答案
「所以現在不愛我了,對我只是當初的罪惡感,你只是想要彌補我的傷,所以給我最特別的待遇」
東雨鬆開了手,不斷的往後退去,浩沅要抓他,他卻更加的甩開,看他眼淚落的越兇,他的心不由自主更痛


「東雨你聽我說」
「我不要聽,我討厭聽你講話」東雨甩開他的手,卻不慎打了他的臉頰
「東雨」浩沅絲毫不在意,再次伸手握住他的手
「我累了,帶我回去吧」東雨突然異常冷靜,甩開浩沅後朝沈炎的方向走去


謊話總是美的,戳破最大的謊言同時要付出的代價,無法想像
人往往因為自尊傷害了最愛的人,那同時也是剪斷了那條最堅韌的線
人們渴望得到一個人的同時,也是經歷著考驗去堅強
當承諾變成了最傷人的懲罰,那當時給的誓言不過都是謊
飛蛾撲火的愛情,換來的通常都是粉末般的碎裂片段。

 

 



 

 

 

 

├未完待續┤

哎呀哎呀XDD
我不知道在打什麼了阿~~~~(尖叫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