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止二改,出處見logo  

 

 

 

 

 

 

輾轉難眠的深夜,緩慢睜開雙眼,側頭看著窗外映入的夜光,想你了。

 

那年,四歲,遇見你的秋季
流著鼻涕玩著沙,純真無知的年紀只能任人欺負著,不懂得反擊不懂得防禦,總是弄得傷痕累累,帶著傷回家,緊接著又惹來一陣怒罵,這樣的年紀只能哭著回應,卻不知這樣的舉動會更惹的對方生氣,年幼的我還不知曉只能得挨罵,直到那天,依舊在沙堆中被孩子們欺負,似乎是習慣疼痛從哪來,已經習慣那兒會痛準備好接受,疼痛沒有來襲,睜開雙眼看著擋在自己面前的身影,身穿白色的襯衫,黑色的短褲,白色膝下襪,黑發亮的皮鞋,頂著一頭黑髮的他,正怒斥著那群欺負我的孩子,從細縫看見那群孩子像逃命般的跑掉,他轉過身對著我伸手,愣著伸出手握上他的溫暖手掌,他輕輕的將我拉起彎下身拍拍那些沙塵,拿出口袋的手帕,小心翼翼的擦著我那有些髒的臉頰,閉上眼,我享受著那既溫柔又香氛屬於你的氣息。


「不疼啦,灰塵拍拍就好啦,沒關係的,他們不會再欺負你啦」
那時年幼的我一字一句都聽進了耳朵,就是不懂為什麼就你對我好而已,我只懂你有一雙像鹿一樣清澈的眼眸。


那年,十四歲,再次相遇的冬季
長的標緻的臉龐不再流著鼻水,不再讓人傻傻欺負,身旁多了很多一起玩耍的同伴,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站在圍牆旁偷望著隔壁學校的漂亮女孩,對你模糊的記憶,甚至連你叫什麼名字都沒問,你就安靜的消失了十年,那天如同往常跟朋友走在同一條街道回家,經過巷子來到附近的華麗別墅前,不慎撞上一個身影,慌張的彎下腰幫他掉落的東西撿起,頻頻彎腰道歉,看對方沒什麼反應總擔心對方會生氣,他卻只是拍拍我的肩膀。


「抬頭看看我,你現在不流鼻涕啦? 倒是挺闖禍的」
一眼就認出,你就是那一個他,十年的歲月沒有帶走你什麼,清澈的眼眸依舊,退去稚氣多了帥氣,
男孩便成了個翩翩男子,我也多了點你的消息,十八正值青春年華,姓鹿名單字晗。


那年,十六歲,陪伴的春季
你沒消失,我們相伴了兩年多,對你的熟悉更多,我正值闖禍的年紀,你總是快一步的幫我擔著不讓我受傷,我笑著對你說,等我長大我換我保護你,你笑而不答,下課鐘響我總是比別人更快速的跑道轉角的樹下,等你下課來接我,晴天就一起並肩走著回家,雨天就摟著對方撐把傘依偎回家,那時候年少的我還不懂那感情不再是友情,我只懂,對你笑著你也會笑瞇著眼笑著回應我。


「以後都這樣笑著,我會幫你擔著」
你說我笑起來的時候最天真最純真,因為你我不怕,所以願意把自己交給你。


那年,青春洋溢十八年少,淚流的夏季
年少的我以為時間都不會走動,直到看見你的手腕挽著個女孩,懂了也疼了,選擇迴避你的電話你的所有消息,感覺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答應過你我要保護你,那我就不哭也不鬧啦,那樣對你才是最好的,反正有些人這輩子在一起過就好啦,我也以為躲著就會過啦,直到遇見你的那天,你變的憔悴許多,我上前從後頭輕輕的抱住坐在鞦韆上的你,嘴裡哼著調,手掌拍著你的肩膀,怎知你眼淚就滑落了,慌張的看著你那淚眼朦朧。


「我的艱辛路程你不要知道,你的艱辛路程我會陪你走過,你還沒長大呢」
你知道嗎? 其實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是個還沒長大的孩子,因為只有還沒長大你才會不顧一切在我身旁。


那年,二十年華,哀傷的秋季
不知是你繁忙還是我每天過的太充實,聯繫變少了感情有點不像從前一樣濃,難得兩個人都有空閒,你跟我面對面坐著,你還記得我喜歡喝巧克力奶茶,而我卻想不起多就沒看見你的笑臉,你的雙眼輕輕的闔上再張開,你似乎有話要說,嘴巴一開一合始終沒有說出口,兩個人安靜了多久,彷彿過了那些我們陪伴歲月之久,最後你還是沒說怎麼啦,只是輕輕的一聲無力。


「以後少喝點甜,多吃點苦,你才會懂得長大,知道嗎?」
我看著你,總有種不祥的預感,我不敢往下想,因為我不想面臨那兩個字。


這年
我們兩個人再次相遇,面對面站著,
我不再是那個流著鼻水哭紅臉頰比你矮小男孩,你也不再是那個會為了我張開雙臂擋下傷害的男孩
我們都不年輕啦,你早已經過二四年華,我已經歷二十歲月
我看著你身旁的行李,你也看看那行李,苦著笑看著我,你說


「世勳吶,我不再能陪你了,你要好好的過著,記得要微笑過著,我也會好好的過著」
最後,我們連再見都沒說啦,對面空蕩的位置說明了你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滿臉都是淚的我,望著。



年少不懂事的歲月裡,記憶中,有那樣一個人,
在我跌倒受傷的時候他會緊緊的握住我的手,溫柔的說沒關係灰塵拍拍就好,不痛啦,
闖禍總是有他擔著,我什麼也不怕,很放心將自己交給他,
他說過我還沒長大他都會陪我走過每一段艱辛路程,
我還沒大呢,還年小呢,時間還沒來得及等我仔細看看你的模樣,你去哪啦?
我還沒來得及說愛你阿...。


我們一起哭過笑過的歲月阿,時間在走,年華在流逝
這裡不在有你,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時間上走著,在年華上想你了。

禁止二改,出處見logo  

對不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勳鹿 吳世勳 鹿晗 EXO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